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留学生在软件工程领域最新成果被ACM TOSEM录用

2022年11月27日 15:01

(通讯员 韩林峄)近日,智能与计算学部埃塞俄比亚籍博士留学生索安(Sofonias Yitagesu)撰写的论文《Extraction of Phrase-based Concepts in Vulnerability Descriptions through Unsupervised Labeling》被软件工程领域顶级期刊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Methodology (TOSEM,CCF A类)录用。

本文提出了一种无监督的方法来标记和提取文本漏洞描述中的重要漏洞概念。该方法聚焦于六种基于短语的漏洞类型,模型框架如图所示。该方法具有一致的边界和类型,使用无监督标注短语训练的概念分类器或序列标注模型优于使用人工标注短语训练的分类器或序列标注模型。

模型的整体架构

索安同学是学部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博士生,于2022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基于知识图谱的网络安全漏洞”课题的研究,指导教师为冯志勇教授和张小旺教授。本文工作是索安博士在天津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完成,为学部数据智能与云边端服务工程团队和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及应用团队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邢振昌教授团队的国际合作成果。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