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8日 12:52

(通讯员 董会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下午,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斯宇老师为师生做题为《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彩报告,智算学部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300余人分别在线下、线上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智算学部2022-2023年度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2273.jpg

报告中,程斯宇老师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从理解二十大报告重大而特殊的历史意义、认清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成就及其定位、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青年人应该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出了引领性的指导,让大家在学习时脉络更加清晰。程老师的讲座结合了自己的亲身体会,结合了国内外最新形势,既生动又接地气,师生们意犹未尽,会后还向程老师请教,进行单独交流。

会上,智算学部2022-2023年度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启动。自2019年起,智算学部党委始终秉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的理念,扎实推进党员示范岗工作。今年,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要求,学部党委重新修订了党员示范岗工作方案。新方案的岗位设置与学部中心工作结合更加紧密,更能有效推进党员立足本岗,凝心聚力,打造一流业绩;新方案更注重党员示范岗建设实效,确保每一个岗位都能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新方案优化了岗位组织形式,设置了三个组团申报的岗位,岗位创建时间更长,任务更艰巨,更注重长期实效。

微信图片_20221108101227.png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智算学部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10月16日起,陆续开展党支部学习研讨会40余场。11月6日,举办学部党委专题研讨会1场,学部全体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大家分别针对如何理解中国特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如何创新及如何做到科技自立自强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体会和工作思路。智算学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