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创造以“和”字为本的文化--智能与计算学部、信网中心、仁爱学院智算工程学院举办联合共建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3:53

(通讯员 董会丽)为响应学校2022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号召,10月20日下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天津大学信网中心和仁爱学院智算工程学院举办联合共建活动,邀请到天津大学教育质量管理处处长、化工学院教授齐崴为教师们做题为《天津大学教育质量管理处简介与研究生培养浅见》的报告。报告会由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仁爱学院教务处处长邹林、天津大学教育质量管理处副处长张明铭参加会议,三个单位主要领导和教职工150余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聆听了报告。

undefined

齐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教育质量管理处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核心职能和重点工作。之后,重点讲解了她对我校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些思考,就如何从思想政治教育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改革评价机制七个方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谈了自己的见解,为与会教师开拓了新的人才培养思路。

针对导学关系,齐教授提出六个和,“和而不同,同而不和;和光同尘,与时舒卷;和衷共济,和合共生”,创建以“和”字为根的实验室文化和办公室文化。她的独到见解带给与会教师深刻的思考与启发,为青年教师培养学生、当好导师指明了方向。会上,大家还就如何从师德角度抓好人才培养质量、如何建立教育评价体系、如何处理实验室里的不同声音与齐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参会教师受益匪浅。

undefined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与天津仁爱学院智算工程学院党总支为党建结对共建、责任包联单位,两单位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提升党建质量和育人成效,开展一系列高质量结对共建活动。信网中心为智能与计算学部的联系机关单位,未来两单位将通力合作,在相关学科发展、了解师生管理服务需求方面探索建立更高效的机关部处联系服务基层工作机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