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知识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首批试点建设

2022年09月06日 11:45

(通讯员 李娜)近日,教育部高教司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重点领域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由智能与计算学部王鑫教授作为带头人的“知识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人工智能领域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据悉,该虚拟教研室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22所高校和两家公司联合申报,旨在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知识工程课程群教学资源建设、共享与应用。

undefined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于2021年7月启动了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是加强国家急需学科专业建设、深入实施战略型紧缺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储备计划的重要举措。知识工程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将认真落实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要求,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按照重点领域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工作计划,着力做好知识工程课程群的知识图谱迭代与更新、优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资源应用与示范课程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等工作,以提高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质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