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慧医养服务生态演化:技术与治理”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04月09日 14:06

(通讯员 李娜)4月6日,智慧医养服务生态演化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与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参与协办。

本次研讨会邀请八位产学研医领域专家学者从智慧医养服务生态的治理和技术角度展开研讨,聚焦智慧医养服务生态发展的现状、可持续运行演化机制、治理体系构建、政策机制等关键问题,共同探讨促进智慧医养服务生态健康发展的政策实践、关键技术以及产业实践,搭建产、学、研、医交流碰撞的平台,共同探索智慧医养服务生态发展和治理的新模式。研讨会上半场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智慧养老研究所副所长黄科满老师主持,下半场由天津大学薛霄老师主持。

undefined

会议首先由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主任左美云教授致辞。左美云教授表示,智慧医养涵盖老年人在数字时代中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到整个医疗、养老、健康和照护等不同领域,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也在为智慧医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希冀本次研讨会能为智慧医养领域专家学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冯志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养老问题涵盖管理学、伦理学等多门学科领域,不仅在教育界科学界具有重要地位,并且受到国家政策重视倾斜。天津大学在现代服务业展开多样支持性工作,涵盖多门类学科、多项信息产业,各类学科跨界融合对智慧医养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研讨会共计8个主题报告依次开讲,专家们从智慧医养服务生态系统治理:3W1H问题、关于智慧养老服务生态系统建设的思考、对智慧医养的再认识、构建医康养服务融合的新模式、老年综合评估、人体体感+AI新方法、当前智慧养老发展对老年用户端的关注情况以及智慧跨界养老服务平台及其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阐述,线上线下观众踊跃提问,与各位老师积极探讨智慧医养相关问题,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共同就智慧医养及智慧养老相关问题及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智慧医养结合养老模式高质量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