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喜报|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拔尖计划2.0”

2021年12月01日 10:22

(通讯员 赵晨)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以下简称“拔尖2.0基地”),智能与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拔尖2.0基地”是教育部实施的一项基础学科领域的战略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引导优秀学生积极投身基础科学研究,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积累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案例,初步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基于天津大学学科优势及人才培养特色,强化使命驱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以大师言传身教引领、科技精英赋能、“因材施教”和“深耕精耕”相结合,构筑“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平台,全面夯实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提升多学科交叉与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计算机基础理论的科学研究人才和工程科学领军人才。

基地遵循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借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国家一流专业”,以仰望星空、精选精培少数未来精英为导向,以创新培养模式、革新教学体系、鼎新评价标准为建设重点,推行“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研融合,创新引领,面向未来”的教育理念,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人类未来发展与基础学科前沿,为种子选手打造快车道,培养未来顶尖计算机基础理论的科学研究人才和工程科学领军人才。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