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成功召开

2021年06月07日 09:47

(通讯员 董会丽)近日,智能与计算学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召开,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部主任李克秋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党委书记花建锋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陈宝生部长讲话中“把牢正确方向、聚焦重点人群、坚持德法并举、强化正面引领”的“四个要”的内涵。之后,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为学部全体教职工敲响警钟。

2.jpg

花建锋书记带领学部教师们重温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11次提及师德师风的经典语句,梳理回顾了上级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学校文件中对师德建设的要求,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与解读。

为帮助导师和研究生建设良好的导学关系,促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智能与计算学部制定《智能与计算学部导学关系建设指南》,此指南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花建锋书记为老师们做了详细的解读,以期广大教师遵守导学关系规范,践行优良师德师风。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