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年中审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10月28日 11:25

10月21日,为切实提高天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质量,总结凝练典型经验,推进协同育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我校召开天津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年中审视研讨会。华为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总监罗静、刘丽琼一行10人出席会议,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建荣、教务处“智能基座”相关负责同志及“智能基座”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智能与计算学部承办。

王建荣代表我校“智能基座”课程负责老师对华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是双方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智算学部许多教师积极投身到基地的建设当中。希望今后与华为能持续聚焦未来技术发展和产业需求,携手构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培养一批适应我国信息化产业高水平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罗静从“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项目背景出发,介绍了该项目在国内的合作现状、建设情况,以及结合天津大学实际做出的针对性建设方案和工作计划,表达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她强调,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化合作,开发更加优质的教学资源,发挥智能基座基地的先行示范作用,推动产业人才生态建设,培养更多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工科领军人才。

会上,智算学部副教授魏继增、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史再峰、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岳焕景、自动化学院李奕老师分别汇报了“智能基座”相关课程的建设情况。

undefined

各课程负责人与华为公司昇腾、鲲鹏计算、华为云、数据库、操作系统等领域的专家分组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聚焦未来技术难题,共享课程建设经验,交流课程建设和授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课程优化。

今后,双方将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合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新工科产教融合,推动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来源:天津大学教务处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