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教师党员示范岗温暖新生宿舍

2021年08月26日 11:36

(通讯员 董会丽)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一些缺少生活经验的新生面临宿舍内务整理等困难,许多家长也心存焦虑。为此,智能与计算学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深入到新生宿舍,安排建功十四五”党员示范岗设至新生宿舍,组织教师党员到宿舍帮助新生尽快安顿好大学生活,将温暖送到每一个宿舍每一个新生。

投稿1.jpg

8月25日、26日新生报到期间,智算学部在新生宿舍开设3个建功十四五”-新生报到服务指导点,70名教师党员申报“新生报到服务指导岗”,分三批走进新生宿舍开展服务。他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导新生铺被子、挂蚊帐等内务整理;与学生话家常谈大学生活,了解学生困难和需求,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醒嘱咐学生注意报到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在服务队伍中,有学部党政领导、知名教授,也有许多青年老师,他们在服务中汗水湿透了衣衫,但也近距离了解了新生,增强了关爱之心,有的教师还组织团队研究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老师的帮助、温馨的话语、热情的关切,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智算新家的温暖,也让他们对陌生的校园产生了亲切感。当新生们把整理好的宿舍照片发给家长时,等待在校门外的家长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微信图片_20210825173329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优化党员示范岗设置,新增建功十四五”党员示范岗,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与党员示范岗相融合,深入了解师生的需求,力求为师生精准办好事、扎实办实事。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