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团队荣获IEEE ICME 2021最佳论文奖

2021年07月14日 10:08

(通讯员 李娜)2021年度多媒体领域旗舰会议ICME(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于7月5日至9日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学术界、工业界等不同国家地区的众多科研人员参加,收到投稿1300余篇,内容涵盖多媒体信息处理、视频编码、视频图像内容理解、网络传输等多媒体领域的各个方向。

智能与计算学部硕士研究生万志斌的论文(论文题目:Cross-View Equivariant Auto-Encoder)被录用为口头报告论文并入选最佳论文候选名单。经过论文评议委员会的综合评判、论文评审、展示答辩等多个环节,最终该论文与另一篇论文一起荣获本次会议的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论文作者包括智能与计算学部硕士生万志斌、耿宇,学部指导教师张长青、朱鹏飞、胡清华以及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付华柱、四川大学彭玺等。

1.jpg

该论文将等变性(equivariant)引入多模态协同编码,提出了新的多模态表示学习方法,实现了同时保持模态内固有信息和模态间的结构关系,通过特定于模态的自编码器保留模态内的信息,通过关系解码器保留模态间的关系。该方法也为多模态协同学习提供了新的正则化选择。实验结果表明,模型在多个数据集上都达到了较好的性能,未来将会探索模态间更为一般的潜在关系,以及统一框架下联合关系提取和表征学习。

4.png

论文具体信息:Zhibin Wan, Changqing Zhang, Yu Geng, Huazhu Fu, Xi Peng, Pengfei Zhu, and Qinghua Hu. Cross-View Equivariant Auto-Encoder, ICME 2021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