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科研成果参展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

2021年06月06日 13:48

(通讯员 李坤)6月5日-6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同时举办“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该博览会是一场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具体承办的高水准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博览会汇集阿里、百度、英伟达等企业及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以国际化、前瞻化、产业化视角,解析并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路径,为各领域搭建百家争鸣的高端平台,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的战略支持。

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上,智能与计算学部李坤副教授团队带来“基于单个彩色相机的实时动态人体三维重建与动画”系统展示。在近几年攻关克难所取得的关键技术基础上,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实时动态人体重建系统,采用单个消费级彩色相机获取人体的彩色图像,实时输出用户的动态三维模型,支持360度浏览与快照。区别于《阿凡达》等影视作品制作所构建的复杂人体采集与重建系统,该系统采用单个消费级彩色相机作为输入,通过轮廓分割、部件识别、几何推断等一系列智能计算,实现实时的动态人体三维重建,从而突破复杂多视角相机重建系统成本高、运维难等制约,具备移动端部署的潜力,赋能面向终端客户的动态人体三维重建技术在远程全息会议、智能电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应用。

天津大学展位

实时动态三维重建与动画效果

展览会现场,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等领导,戴琼海院士、李德毅院士等多位院士莅临指导,业内专家与众多观众参与系统互动。多位专家表示,有别于多视角相机系统或深度相机,该系统采集设备的普适性、技术的实时性将极大推动面向客户的ToC部署与应用,将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孪生、增强现实等领域打开广阔的终端应用空间。

戴琼海院士等多位专家领导莅临指导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