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好好学习啊,以后我骑车去看你。”他骑行两千公里,来天大看女儿

2021年05月20日 12:57

最近一位天大姑娘的父亲上了热搜

“好好学习啊,以后我骑车去看你。”

女儿上大一时他这样说道

如今他用一场爱的旅程

践行了骑行来看女儿的诺言

5月14日,天津大学智算学部硕士研究生赵丹宁在学校门口迎来了“心中的大英雄”——历时13天,从家乡黑龙江骑行2000多公里来看望自己的52岁老爸赵宝仁。

“好好学习啊,以后我骑车去看你。”

天津大学智算学部学生赵丹宁在6年前临行时,老爸的这句话,并没有太当真。毕竟从天津到家乡,坐火车都要一天一夜,骑车怎么能到呢?

六年间,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一直坚持“好好学习”的赵丹宁,在天津大学成长为了一位优秀学子, 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十佳杰出青年、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担任过学生校长助理,参加过研究生支教团,前往甘肃支教一年······

见证了自己女儿一步步的努力和成长,赵宝仁决定用行动兑现当年的承诺。

他在不久前的五一假期开始动身,从黑龙江密山出发,一路骑行南下。

1辆自行车13天的时间。哪怕途中经历风雨交加,道路泥泞,他也未曾放弃,最终骑行2085公里抵达了天津大学。他也希望用这种言出必行、言传身教的方式,激励女儿在将来走出学校后,胸怀大志,为国家多做贡献。

 

赵丹宁对于老爸的到来感到惊喜和振奋。从小受到老爸影响的她也喜欢骑行、滑雪等运动,这不仅给了她健康的体魄,也铸就了她更加坚强的精神意志。

在大学学习生活的几年中,每每遇到困难和挑战,她总会想起“再坚持下”这句老爸最常对自己说的话。

“2000多公里的路程,对我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我想也没有多少人能够靠着一辆自行车真正自己骑下来,老爸就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看完故事后,不少网友戏称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回忆起自己与父母的小约定时隔多年仍没有兑现

 

也有人称赞这位父亲的做法

认为他传达了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人生中的第一辆车,是爸爸的肩膀。”

父爱如山父亲是坚韧的大树,也是温暖的阳光

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英雄

也是永远的超人

你有没有也想起了那位

严肃又可爱,深沉又温柔的超人

快给老爸打个电话

回忆一下你们之间的有爱互动吧

内容来源:天津大学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