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麒麟软件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暨实训开班

2021年05月08日 14:10

(通讯员 杜萱)5月6日上午,智能与计算学部-麒麟软件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暨实训开班仪式在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举行。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周瑞平,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陶文源,软件学院副院长章亦葵,实训班校内导师陈俊洁一行以及智能与计算学部大三年级实训学生出席了仪式。

麒麟软件高级副总裁周瑞平在致辞中表示,实训班的开设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将成为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网信人才、探索网信人才生态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后麒麟软件将继续携手天津大学,不断深化合作领域和层次,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学部副主任陶文源亦表示,麒麟软件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在专业技术、科研创新、产业影响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麒麟软件实训的宝贵机会,增长专业技能,磨练实践能力。

据悉,麒麟软件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子旗下两家操作系统企业天津麒麟和中标软件强强整合而成,旗下拥有“银河麒麟”、“中标麒麟”两大产品品牌,旗下操作系统产品已连续九年位列中国Linux操作系统市场第一名,是国产操作系统领域领军企业。日前,天津大学已与麒麟软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本次实训正式启动,将在更深层次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发展、加强网信产业人才培养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双方后续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校企合作求共赢、产教融合谋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