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浙江创邻CEO张晨做客北洋智算论坛

2021年05月06日 12:51

(通讯员 王鑫)近日,第140期北洋智算论坛在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B204开讲。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张晨博士应邀做客北洋智算论坛,并为学部师生带来了题为“图数据库系统设计与研发”的精彩报告。张晨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麦吉尔大学博士后。报告会由学部王鑫教授主持。

张晨博士首先展示了图数据库发展现状,从现实中处理海量数据的需求出发引入图数据库的概念,并与传统的关系数据库对比展示了图数据库的天然可解释性、灵活、高性能等诸多优点。接着,张晨博士就图数据库选型的标准、方法和结果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分析比较了多款常见图数据库的存储方案、查询语言、查询性能和可扩展性等。最后,张晨博士介绍了Galaxybase图数据库系统在多个场景的落地案例与技术特色。

讲座结尾,张晨博士还与师生们积极互动,热情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气氛热烈。讲座历时近一个半小时,最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与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2018年11月至今,智能与计算学部创办的“北洋智算论坛”已经成功举办140讲。论坛广泛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旨在增加学术交流、拓宽知识视野,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丰富的讲座不仅带来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前沿资讯,更让师生们领略到了顶尖专家的学者风范。未来,“北洋智算论坛”将继续秉承“融百家之所思,集百家之所长”的理念,开办更多具有高端性、前沿性、权威性的学术讲座,引领学子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