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滴滴出行柴华校友一行来访智能与计算学部

2021年05月01日 09:56

(通讯员 杜萱)4月29日,滴滴算法委员会主席、地图与公交事业部总经理柴华校友一行访问智能与计算学部。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学部副主任陶文源、党委副书记赵娜会见柴华校友一行并举行座谈。

会上,花建锋书记对柴华校友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冀后续学部能与滴滴出行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陶文源副主任对学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部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增进互相了解,以期未来达成深入合作。柴华校友、滴滴科技生态与发展部总监吴国斌及专家研究项目经理龚诚在会上对“盖亚青年合作计划”进行了解读,学部科研团队代表分别就团队科研方向及成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针对与滴滴出行相关科研课题的未来合作方面提出初步计划。后续双方将针对盖亚青年合作计划中的相关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具体对接探讨,以期共同努力、促进高质量学术成果的产出,加速研究成果的产业落地与应用。

下午,滴滴未来精英-科技校园行之专场技术报告会在北洋园校区5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柴华校友为学部师生带来“用科技D造未来”专题报告。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致开场辞,她表示滴滴出行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代表性企业之一,很高兴柴华校友此次能够回到母校,同学部师生分享滴滴的科技和人才观。未来学部期望能逐步跟滴滴建立起合作育人的机制,共同致力于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发展。报告过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柴华校友及吴国斌总监逐一作了回答,通过与同学面对面交流探讨,为同学们带来最新前沿产业发展趋势与思考,开拓视野,也鼓励了学子们投身业界的热情。

报告会后,滴滴未来精英•精英人才圆桌论坛成功举办,柴华校友、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学生工作办公室部分辅导员代表、学部20余名优秀应届硕博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论坛上,柴华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与公司的经营理念、业务拓展等,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学长面对面”环节,同学们就未来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与柴华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本次圆桌论坛活动,近距离与互联网企业大牛沟通交流,聆听成长及成功经验,希冀同学们能够打好技术基本功,以更加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成就更好的自己。

柴华本科(2002级)及硕士(2006级)均毕业于天津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就读期间师从舒炎泰教授,于2016年加入滴滴。此次重返母校,柴华校友表示倍感亲切,也很高兴看到学部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成长。来访期间,柴华校友一行还参观学部科研成果展厅及智能网联微缩仿真平台,对学部发展及相关科研成果表示肯定。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