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科研成果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1年04月27日 15:32

(通讯员 黄静)近日,教育部办公厅颁发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许光全教授团队领衔完成的“端管云一体化协同认知的工业物联网态势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端管云一体化协同认知的工业物联网态势安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系由许光全教授等联合其他七家单位构建团队所完成的一项应用基础研究类成果。该项目重点关注工业物联网态势安全存在的终端数据可信保障能力薄弱、端管云态势感知协同能力不足、安全分析及时性差、智能化程度低、态势安全数据缺乏多级安全保护和云审计机制等问题,历经近十年的研发,从基础理论与方法、关键技术、大规模示范应用三方面建立了“端管云”一体化协同认知的整体态势安全能力体系,在方法技术、平台应用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由教育部设立的,用以鼓励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组织。

许光全教授简介:

许光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博导,IET Fellow、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IEEE会员,天津大学软件与信息安全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天津)分中心—天津大学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主任、赛宁—天津大学网络攻防联合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全隐私与信任、可信计算、人工智能安全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