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喜报|智能与计算学部研究生成果获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优秀项目认定

2021年04月22日 13:16

(通讯员 葛惠莹)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喻梅老师为第一作者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获评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该教材主要通过介绍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的概念和方法,讲述如何在信息技术时代利用数据挖掘技术从爆炸式增长的数据中挖掘出有助于决策的信息,既可作为普通高校计算机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用于非计算机专业相关学科,适用范围广泛。

近年来,智能与计算学部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和优秀教材建设工作,以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专业教材和第一课堂主渠道思政育人作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喻梅,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本科生、研究生课堂一线教学,担任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负责人。从教以来,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 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 天津市教学名师、 天津市优秀教师、 天津市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大学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天津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天津大学教学楷模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