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成立 学部教师当选首任理事长

2021年04月26日 16:10

4月24日,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西青区召开,标记着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正式成立。国务参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戴琼海院士,中科院院士、天津大学姚建铨教授,天津市西青区于强常务副区长,天津市科协卢双盈副主席,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陈胜勇教授,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家特聘学者肖京博士,以及天津市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教授当选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程明明教授、天津大学机器人与自主系统研究所副所长齐俊桐教授、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巨成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孟祥飞博士以及天津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周明立总经理当选为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师范大学冯为嘉副教授当选为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许静教授当选为学会监事。

西青区常务副区长于强、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戴琼海院士、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分别致辞,祝贺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的成立。

于区长在致辞中提到西青区作为学会秘书处所在地,将全力支持学会的各项活动,共同发挥出学会的平台价值。

卢主席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学会以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特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天津智港贡献力量。

戴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将发挥自身在跨地区、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背景优势,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产业合作、技术评审与奖励等方面毫无保留地支持天津人工智能学会,助力天津人工智能学会发展壮大。

姚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将带动其他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未来十年内都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普及的爆发期。

正值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前夕,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正式成立,将促进天津市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促进产业的深度融合,完善天津市人工智能生态,赋能天津市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

图文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智能与计算学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