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16日 10:33

(通讯员 刘远哲 王天宇 李娜)为全面总结2020年度学部整体工作,表彰先进师生典型,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3月12日下午,智能与计算学部总结表彰大会于北洋园校区图书馆南区一层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学部主任李克秋及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娜主持。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A8969FE13927A06CE033805E5C16205A

学部主任李克秋首先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一年来,学部全体师生齐心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谱写学部发展新篇章,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新获批一流专业1个、国家一流本科课程1门,科研经费突破1.2亿,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项,国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评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随后,李克秋主任解读了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2021年学部将围绕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综合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新工科建设、智能+、公共平台建设、引智基地建设及校友工作等方面重点发力,希望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加油干,助推学部新发展。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BC35F2EC045722E84C7FE624F2E1ED62

2021年,学部有6位老师光荣退休。会上,学部为他们举办了荣休仪式,花建锋书记为与会退休教师颁发了荣休证书和纪念品。张钢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发表荣休感言,他首先感谢入职四十三年来培养、帮助和支持他的学校、前辈和同事,然后与大家分享了从教心得。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29FBED109B7B85B341E8C8580202D103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荣休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新教师入职仪式。2020年,学部新入职教师13人。会上,到场新教师集体上台,介绍个人情况、表达从教初心。之后,张钢老师带领他们集体诵读了《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帮助他们迈正从教第一步。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824BC5CA03087519A977D8E68E1E46AC

在表彰颁奖环节,首先颁发了智算学部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奖项,学部7位老师分获一二三等奖。该奖项设立于201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讲课大赛,为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切磋讲课技能、提高讲课水平和质量搭建平台。

接下来颁发了“智算学部奖学奖教金”,2019和2020年度,在党群工作、学生工作、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化和公益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243人次教师和9个集体受到表彰;2020年获得“智算杰出青年”、“智算之星”、“智算自强之星”以及获得相关提名奖的25名同学受到表彰。“智算学部奖学奖教金”是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设立的, 用于奖励学部优秀师生。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9BBCB9B20D61CF2416273CBEBEAB6A37

最后颁发了学部专项奖助学金,35名学生获得2020年奖助学金奖励或资助。学部专项奖助学金由教师、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专门针对学部学生设立,目前有本多清志先端言语科学奖学金、本多清志言语科学奖学金、舒炎泰桃李奖学金、卓超助学金、天津大学计算机系91级最佳进步奖学金和天津大学-ACMICPC校友奖学金等6个专项奖助学金。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AF761EA0DD295991E282FDA7D3AA985B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71E79B9A2D3B89C149A81260400A11F0

最后,花建锋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彰显,学部的业态进入主干线和快车道,关键看我们如何又快又好地前进。回顾过去是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是为了鼓舞斗志,希望学部全体师生能够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实质,坚持党的初心、坚守从教初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解决更多“卡脖子”技术,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http://article.tju.edu.cn:9008/storage/4628ABDB445014373F99432E15B8817E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