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语言智能与技术中外联合研究中心”获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认定

2021年02月23日 10:56

(通讯员 熊德意)近日,智能与计算学部熊德意教授牵头申报的“语言智能与技术中外联合研究中心”,获天津市科技局“2020年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认定。

该中心依托智能与计算学部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及外方合作单位,围绕自然语言处理核心难题与挑战,推进持续性国际交流及前沿交叉技术合作研究,并在自然语言处理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国际合作。联合研究中心将通过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形成创新性科研成果,推动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先进理念、技术及创新资源向天津聚集,为天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本地智慧及国际化人才。

该中心外方顾问及合作伙伴包括英国爱丁堡大学Mark Steedman教授(欧洲科学院、英国学术院、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ACL终身成就奖获得者)、Bonnie Webber教授(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ACL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Josef van Genabith教授(DFKI语言技术实验室主任、前爱尔兰国家语言技术中心主任),以及葡萄牙里斯本大学AntónioBranco教授(欧洲语言资源协会主席)。

天津市“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研究中心)是按照《天津市“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与国外高水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或外资研发中心等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在我市建立的中外联合研究中心,旨在推动相关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联合研究与开发;吸引、培养和凝聚国际优秀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