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慧言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 助力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

2021年01月18日 13:05

 

(通讯员 贾敏)1月14日,慧言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向天津大学捐赠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基金签约仪式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楼202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副处长潘晓睿、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慧言科技首席科学家党建武、董事长王龙标、首席技术官王宇光、总经理助理关昊天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潘晓睿主持。

花建锋代表智算学部向慧言科技捐赠助力学部发展的善举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智能与计算学部科研业绩和人才引进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以新角度和新领域带领人才建设和培养,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了解,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事业发展。

王龙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公司可以助力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并以此为起点,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团队资金、管理上给予政策指导与支持,达到优势互补。

党建武在发言中表示,自公司创立之初,就有为天津大学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科研平台的愿景,慧言科技生于天大,长于天大,理应服务于天大。此次捐赠金额不多,但足以可见慧言科技热爱天津大学的诚挚之心。希望在天津大学的土壤下,将慧言科技发展壮大,并为人才建设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

雷鸣代表学校向慧言科技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赞扬了公司的人才培养理念。她指出,学校正在大力推动“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学科布局,硬科技企业的参与是推动学科交叉,加快科技创新的重要推动力,慧言科技积极与学校搭建产学研用的平台,也将进一步助力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企业参与人才培养,人才反哺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慧言科技及公司的众多校友常年来持续性捐赠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体现了校友爱校荣校的情怀,学校也将用好捐赠款项,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高度信任。

雷鸣致辞

据悉,慧言科技成立于2018年,依托天津市认知计算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在智能语音处理领域拥有国内顶尖的团队人才资源。慧言科技作为一家专业的智能语音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领先的语音识别、语音翻译、语音合成、语音交互等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能听、慧言、善理解的智慧语音产品。慧言科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到互联网、手机、出行、金融、政企等领域。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