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喜报|学部郭晓杰老师荣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2020年12月16日 14:54

近日,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的“2020年度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其中,学部郭晓杰老师”荣获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以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数学大师、人工智能先驱、我国智能科学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吴文俊(1919年-2017年)先生命名,依托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代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高荣誉象征。2020年度共对101个成果进行授奖,其中优秀青年奖16项。

获奖者简介:郭晓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特聘研究员、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洋青年科学家、北洋骨干教师、中国计算机协会-腾讯犀牛鸟青年学者、IEEE Senior Member、CCF/ACM/AAAI Member、第十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被誉为“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优秀青年奖获奖者,他担任中国图形图象学会图象视频通信专委委员,及多个权威期刊和顶级会议的编委、(资深)程序委员/评审。

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多媒体,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不仅为高性能图像质量增强与模式分析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效方案,而且也有效提升了智能体多源信号融合、恶劣条件环境感知、机器人归巢导航、全景拼接重建等智能视觉系统的精度与实时性。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研发计划等10余项。迄今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如TPAMI、IJCV、TIP、CVPR、ICCV、ACM MM)发表论文70余篇,曾获得国际模式识别协会Piero Zamperoni Best Student Paper奖1项(每两年1项),多媒体旗舰会议ICME 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up奖2项,中国顶级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 Best Student Paper Runner-up奖1项,被全球最大的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平台OpenCV技术集成1项。研究成果受到如康奈尔大学康奈尔大学John E. Hopcroft教授(图灵奖得主、IEEE冯诺依曼奖章得主)、牛津大学Andrew Zisserman教授(英国皇家协会院士、计算机视觉最高奖得主)、麻省理工学院 William T. Freeman教授(IEEE/ACM/AAAI Fellow)、北京大学高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ACM Fellow)、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国内外百余位院士、学会Fellow等领域权威专家团队的正面评价。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