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校企合作凝聚创新合力 神州控股-天津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27日 09:56

(通讯员 刘秀龙 摄影 唐蒙)11月25日上午,神州控股-天津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南开区区长孙剑楠;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沈毅、副总裁沈彤;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以及南开区政府政府办公室、科技局、协同创新办公室;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信息与网络中心、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科研院副院长符银丹主持。

李克秋首先感谢南开区领导对智能与计算学部发展的指导和关切。2018年以来,三方先后进行了南开区科技资源要素分析平台、智慧养老平台、疫情防控服务平台等多个战略合作项目,实现了对科技资源要素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切实提升了养老服务信息化水平。未来,联合实验室将重点围绕“可信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等重点领域进行攻关,支持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同时,还要注重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高效、创新的育人用人机制。

沈毅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校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未来将围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神州控股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智慧城市与智慧供应链场景,未来会针对供应链场景探讨仓储、运输方面的降本增效,与南开区、天大师生一同成长,在实现数字中国的道路上一同建立智慧城市,推动南开区更大的发展。

南开区区长孙剑楠表示,自2018年10月以来,神州和天大已陆续开展相关合作,并促成了南开区一个重要发展模式——“1+X+N”,即在三方合作模式上,南开区提供应用场景,企业做好市场对接,高校提供原生技术支持。未来,南开区将继续提供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平台,在人才政策上予以大力支持,助力联合实验室取得实际成果。

李家俊代表天津大学向南开区政府和神州控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十四五期间,信创产业是天津重点扶持、推动的对象。希望神州控股-天津大学联合实验室能够凭借政府、企业、高校三方扎实的合作基础,紧抓时代机遇,通过自主创新,在智慧城市领域,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攻克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全力打造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新高地,将优秀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动经济发展的生产力,树立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示范新标杆,为我国的智慧城市发展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智慧城市理念的率先提出者,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大数据方案提供者和服务商,为数字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改善赋能。未来,神州控股-天津大学联合实验室将推动智慧城市和智慧供应链领域的业务发展和创新,探索创新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模式,建立高效的育人用人机制。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