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汤善江副教授团队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决赛二等奖

2020年11月10日 10:31

(通讯员 汤善江)10月28日,在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现场赛上,天津大学汤善江副教授团队参与申报的参赛项目“高铁旅客智慧引导系统中的客流预测算法”荣获二等奖。并与天津奥帕斯博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接成功并签订意向合作协议,就“高铁旅客智慧引导系统中的客流预测算法”进行技术攻关。

本次比赛中,由汤善江副教授团队提出的“高铁旅客智慧引导系统中的客流预测算法”聚焦当前客流统计、客流动态监控和未来客流预测三个技术攻关难点,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有助于帮助高铁站更有有针对性的利用技术手段如控制广播次数、小范围的广播指导乘车路线、更有针对性的显示车次信息,实现动态的车站人流引导,最大限度的减少人流聚集,降低小范围的人流拥挤,保障乘客安全,从而有效提升用户体验。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本次天津地区现场赛过程中,针对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天大求实电力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奥帕斯博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信创企业的技术需求,14个专业团队同台竞技,通过路演及答辩为赛题提供解决方案。最终,西安邮电大学赵晨雨团队摘得桂冠,天津大学汤善江团队、英特睿达(山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天睿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河北工业大学邱波团队、天津理工大学袁立明团队、天津天睿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苗笛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天津)聚焦信创产业,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是天津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立“企业出题、能者破题”成果转化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本次挑战赛得到了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包括人民网[链接]、央广网[链接]、北方网[链接]和澎湃网[链接]等。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