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在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成功举办“5G边缘智能与智慧城市技术论坛”

2020年10月30日 13:22

(通讯员 王晓飞)10月22-24日,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2020在北京举办。我学部在本次大会上组织了“5G边缘智能与智慧城市技术”的专题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多位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探讨5G时代边缘智能的学术技术挑战以及对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得到了CCF天津分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支持与赞助。

本次论坛主席由胡清华教授、郭得科教授共同担任,郭得科教授、王晓飞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和讨论环节。本次论坛共邀请到加拿大科学院院士、西蒙弗雷泽大学刘江川教授,IEEE fellow、香港理工大学郭嵩教授,华为公司昇腾计算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总监吴浩先生,中国电信VIP大客户技术支持中心主任郭靓女士、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TO杨旭青先生,以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标准与产业发展部高级产品发展经理黄还青先生作报告和进行技术交流。

王晓飞教授表示随着边缘计算与人工智能的发展,边缘智能应运而生。边缘智能的优势在于可以降低云端数据处理的延迟与成本、将数据训练本地化,从而可以保护隐私数据、加深AI计算能力的可靠性并同时促进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普及。这些优势在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可以表现出极大的价值。天津大学计划未来几年将连续组织相关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以促进边缘智能与智慧城市技术的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