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数字政府-城市智慧治理联合创新实验室

2020年10月12日 16:27

(通讯员 王建惠 韩溢文)2020年9月24日下午,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的5G产业“接链”撮合对接活动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5楼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中国电信、华为作为战略合作方及受邀单位参与了活动,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玉兵、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总经理赵昱锋等重要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胡清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苏维峰、华为公司天津云与计算总经理齐平川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三方共建的“数字政府--城市智慧治理联合创新实验室”首次揭牌亮相。

会上,元英进作为签约单位发言,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5G与人工智能的研究能力与成果,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有11个省部级团队与基地,智算学部在数字政府-智慧社会方向,打造了亿元级产研协同项目群,其中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平安社区、智慧家居、及智慧养老等方向。

元英进表示,5G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智慧社会的核心要素之一。研究5G相关核心理论与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应用创新,培养高质量人才,是高校院所的优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津大学联合中国电信、华为,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正式共建数字政府-城市智慧治理联合创新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依托多个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工信部以及企业课题项目,校企联合攻关数字政府与城市智慧治理理论、技术和应用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打造开放服务平台,解决行业技术难题,真正发挥天大优势和作用。他希望以这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在未来更多领域探讨更加多元的合作方向。

天大、电信与华为三方将依托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就5G、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络、边缘智能、人机交互、模式识别等技术,在前沿技术探索、联合人才培养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三方共建的“数字政府-城市智慧治理联合创新实验室”将有效助力新基建建设,共建人工智能规划示范区,推进智慧社会发展,增强数字产业化,支撑产业数字化,最终赋能社会信息化。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