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大数据智能团队获得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二等奖

2020年09月29日 10:10

(通讯员 戴维迪)9月20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上,天津大学智算学部智慧社会与大数据智能团队参与申报的应用“基于5G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城市治理与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应用——以中新天津生态城为例”荣获二等奖。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等单位共同承办, 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5G应用大赛。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4289个,经过区域赛、专题赛遴选,共有360个参赛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参赛项目依据本团队所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社区风险监测与防范关键技术”技术路线,以天津生态城为创新范例,戴维迪副教授率队与天津移动、华为、生态城投资公司、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等单位一起合作,实现了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深度融合,系统功能涵盖“实时风险感知——智能分析研判——动态评估反馈——精准配置资源”。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