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当选数字人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2020年09月29日 09:10

(通讯员 刘远哲 李坤)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数字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于9月28日在北京召开,天津大学通过选举成为副理事长单位。智能与计算学部副教授李坤任学术研究组组长,并做主题报告。

李坤老师做了题目为“数字人研究的现状与未来——智能时代数字化生存 以人为本“的报告,就数字人的研究意义、未来研究方向和学术研究组工作规划展开汇报。

“数字人工作委员会”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ZAI)倡议并指导,联合天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腾讯、搜狗、北京凌云光、当红齐天等数字人及人工智能行业内企业、大学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探讨解决我国数字人产业工业化产业化程度低技术标准不统一、专业人才缺乏、新兴业态融资困难等问题,促进数字人行业间交流与合作。

(数字人工作委员会联络人 颜冬青 18710074746(同微信))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