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金东寒会见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长君校友一行

2020年08月28日 17:52

本站讯(供稿 基金会 摄影 唐蒙)8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在卫津路校区会见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0苏长君校友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苏长君以个人名义捐赠1500万元设立“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发展基金”,与会双方还共同为“网络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校友与基金事务处、信息与网络中心、智能与计算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金东寒对苏长君一行回访母校表示欢迎,对捐赠支持智算学部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宝贵资源,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校友的捐赠寄托了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学校正积极围绕“两个聚焦”科技工作方针,依托新工科建设实际,面向企业工程难题,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发挥学校智力资源解决企业发展瓶颈,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双方能在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搭建高水平人才培养平台,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事业贡献出“天大力量”。

    苏长君2005年毕业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他表示,此次捐赠为感谢母校多年的精心培养,希望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学弟学妹们的成长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近年来,公司在学校的支持下取得了快速发展,希望以建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网络安全技术需求,围绕安全产业关键技术,在科技攻关、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为延续母校情怀,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可视化网络安全专用核心系统产品与安全服务提供商,2019年9月成为中国第一家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企业,上市公司市值突破100亿元。其自主研发的ABT SPOS可视化网络安全系统平台,已成为众多一线厂商与大型解决方案集成商广泛搭载的网络安全系统套件,是国内众多部委与央企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核心组件与数据引擎。

(编辑 张华 倪侃)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