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与中汽中心“智能网联技术与应用研究实验室”中期成果交流会举行

2020年07月22日 16:10

(记者 文并图 赵习钧)2020年7月20日,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一行到访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在中汽中心主院区接待,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等参加会议,双方就“智能网联技术与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中期成果进行交流。

会上,安铁成向李家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中汽中心与天津大学多年来的合作历程,重点介绍了中汽中心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方向。他表示,天津大学学术底蕴深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的深入合作,在智能网联汽车研究等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为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李家俊在会上表示,天津大学与中汽中心的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在多学科领域都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天津大学一直坚持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将学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加深合作、携手并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就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据了解,2019年,天津大学与中汽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本科生实习实践、工程博士培养以及智能网联和智能驾驶等相关技术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聚焦智能网联行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挥高水平的科研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双方的科研实力,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合作,秉承“集成资源、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在科研合作、资源共享、学术交流、联合课题申报等领域不断突破,围绕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场景仿真等核心领域展开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在激光雷达室内定位、2D和3D的融合检测、车载环境下的语音识别、驾驶场景自动处理、衍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研究进展,同时在实车上也陆续进行了有效性验证,极大地促进了智能网联业务的蓬勃发展。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实验室中期成果展示,此次成果展既是双方上一阶段合作成果的总结,又为下一阶段双方的共同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下一步,天津大学与中汽中心将加强创新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推动各项核心技术的开发与落地,形成创新发展的新特色、新亮点。天津大学与中汽中心未来将形成协同联动效应,以新时代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智能网联技术应用领域的优势,保持高效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解难题,并肩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双方技术交流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中汽中心办公室、战略规划与科技创新部、中汽数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