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做应用驱动的科研,推动产学研结合创新”——智算学部李坤老师9项专利成果成功转让

2020年06月16日 09:02

(通讯员 李坤)6月12日,智算学部李坤老师的“时空联合多视角视频插值及三维建模方法”等9项有关三维重建与运动捕捉技术的国家发明专利成功实现了技术转让,转让总金额48万元。其中,基于图论的低秩矩阵恢复三维骨架方法等两个专利,各10万元。

李老师近10年来一直致力于动态场景几何、运动与纹理重建研究,取得了创新性理论成果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在虚拟现实、教育、影视制作等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应用。近期,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连续出台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政策。本次专利成果的成功转让是国家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背景下完成的重要专利权转让项目,推进了科研成果的落地应用,也将发挥出这些发明专利的科研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