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02日 14:40

(通讯员 董会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智算学部党委响应天津大学规党纪宣传月活动实施要求,扎实开展学部层面活动,及时组织中心组、党支部进行学习研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云端学习和线上答题。5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花建锋为线上线下的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150余人上了一堂题为《疫情凸显加强政治纪律建设的重要性》的党课。

党课前,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党员们表示,苏洪波在个人利益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迈出了罪恶的步子,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们党员必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随后,花建锋讲党课,他从党的政治纪律的内涵出发,主要介绍了党的政治纪律相关的部分概念和管理文件。党员们对政治纪律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认识。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花建锋重点为大家分析了疫情期间加强政治纪律建设的重要性。讲解生动,贴近实际,用身边的案例,剖析了疫情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和其他党纪的主要表现。他指出,违反党纪行为的出现,主要是大家遵守政治纪律的水平需要提高。他指导大家从提高科学常识水平、提高社会常识水平、提高政治常识水平、牢固树立政治立场意识四个方面避免违纪行为。

此次党课,通过系统回顾疫情期间的舆情情况,提高了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意识,增强了党员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