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动员全体教师保学生复学促工作推进

2020年05月08日 09:25

(通讯员 董会丽)5月5日上午,在学生即将返校复学之际,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网络会议,布置返校复学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学部200名教工参加了会议,部分在国外的教师也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智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主持。

16FA8

会议首先布置了返校复学工作。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方面的部署和要求,传达了李家俊书记和金东寒校长在学生复学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逐条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大学教职工行为准则》。在此基础上,围绕《智能与计算学部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应急预案》内容开展培训,就出入校园和楼宇、实验室复用、离津审批、学生返校后的管理等规定进行了宣讲,对学生复学后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培训结束后,学部各分管领导简要介绍了各方面的主要工作,重点解读了因疫情影响导致工作模式发生很大变化事项的应对方案,就毕业生网上答辩、学生网上课程考试、硕士生博士生网上复试面试等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操作要求做了详细布置。

最后,学部主任李克秋、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先后对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和全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全体教师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按照学校将疫情防控嵌入各项工作的精神,两手抓两手都硬,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起来;二是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学部工作不停顿,以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抓手,促进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工程教育论证等攻坚工作取得优秀成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求全体教师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学部整体合力,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总结网络教学工作和网络思政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探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人才培养、工作管理等方面的新模式,保证学部发展不停步。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