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研究生入选“2020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2020年04月23日 08:51

(通讯员 韩亚洪)学部韩亚洪教授课题组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姜品同学入选2020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姜品同学将在腾讯公司的科研访问和联合培养期间,参与“大规模细颗粒度短视频理解”研究课题,并接触产业真实问题、拓展科研思路、验证学术理论、联合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等。

姜品同学目前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会议AAAI 2020(CCF-A)和IJCAI 2020(CCF-A)发表三篇论文,在多媒体检索领域学术会议ACM ICMR 2019(CCF-B)发表论文一篇。以上研究聚焦视频语义理解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提出“层次变分网络的视频摘要”、“异构图对齐的视频问答推理”、“帧时序定位的多人视频对话”和“双向对抗训练的半监督域自适应”等多个创新方法。姜品硕士期间参与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合作项目等科研课题。姜品同学勤奋刻苦,团队合作和动手实践能力突出,是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的优秀硕士研究生。

2017年度,腾讯公司首次发布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共收到近50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申请,其中20名学生入选。2020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申报指南中指出,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持续关注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方向,共发布包括:机器人、AI医疗、量子计算、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12个方向69项研究课题。截止目前,精英人才项目共收到来自全球100余所高校及研究机构400余名优秀学生申请。

姜品同学是韩亚洪教授课题组继2018年王博同学(2016级硕)之后第二位入选“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研究生。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