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

2020年03月15日 16:16

(通讯员 王天宇 赵晨)为了更好地支持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提高在线教学质量,2020年3月13日上午9点,智能与计算学部利用zoom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质量评价研讨会。学部主任李克秋、本学期担任本科教学工作的全体教师、本科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王建荣主持。

学部邀请学校在线教学质量专家组组长、智能与计算学部教授张钢老师进行了题为《如何评价实施线上教学课程的教学质量》的报告。首先,报告对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的理念进行了讲解,指出线上课程教学质量需要质量管理体系的保障,既要关注目标达成度,又要在教学过程中作好形成性评价。其次,分享了学校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专家组的工作思路,指出专家组将从制定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评价方法和开展在线课程质量督导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全过程的督导和评价,全面跟进在线教学工作动态,为在线教学质量提供保障。最后,介绍了开展线上教学情况调研的主要内容,从教师自查的主要内容及试图发现的问题、督导专家听课的主要内容及试图发现的问题以及教学平台记录的教学数据分析三个方面做出详细解析。报告后的问答环节中,教师们积极发言,针对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克秋主任在总结发言中对张钢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各位老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特殊性,对教学质量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将是后续线上教学工作的重点,老师们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努力解决问题,对于存在困难的学生要积极提供帮助,保证学生全员不掉队。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表示对如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未来将更加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习革命“的硬仗。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