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世界名校课程,拿天大成绩—《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课程创新

2020年02月27日 16:10

想过学世界名校课程,拿天大成绩吗?智算学部在如何为大规模学生群体提供以学生为中心的全球化教学与人才培养路径上迈出了探索的一步。

《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是计算机专业课程中较为重要的一门,由长聘教授王晓飞老师担任主讲教师。课程系统介绍大数据的概念应用、大数据分析的算法和相关工具,通过讲述大数据分析的核心思想、关键技术以及在其它相关课程和教科书中少有涉及的重要知识点,使学生掌握并深刻理解大数据工作原理,同时利用真机实验环节提升学生对大数据开发的实践能力。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王晓飞老师充分利用密西根大学数据科学专项课程,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制定了实验环节和平时成绩的替代方案。课程资源由密西根大学与Coursera共同向中国地区的学员提供,包括Python入门(Python for Everybody)、Python 3编程(Python 3 Programming)以及Python应用数据科学( Applied Data Science with Python)三门优质在线课程。密西根大学对三门在线课程的收费非常低,每月收费1美金,以便同学们结业后获得证书。

替代方案如下:

1.《Applied Data Science with Python》:课程强调数据分析算法以及Python实现,是《大数据理论与方法》课程的基础,方便同学们更快速便捷的展开学习。同学们可用此课程替代上机实验,置换实验成绩20分。

2.《Python for Everybody》和《Python 3 Programming》:同学们可通过按时学习并提供结课证书和分数,分别置换平时成绩5分。

该方案不仅适应疫情期间的实践教学要求,为包括海外留学生在内的学生提供了便利,也通过结合中西课程内容,拓宽了国际化教学的思路和视野。通过此次探索,未来智能与计算学部将在更多的课程中引入多元化优质资源,进一步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制定一套符合学部人才培养目标的在线课程方案。

课程注册细节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教务处和学部课程推介,一起来“学世界名校课程,拿天大成绩”吧!

说明:

1、教务处课程推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fho4SS9MXgI5T2xL52V9A

2、 课程介绍PPT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pdf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