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2019年11月20日 11:30

(通讯员 赵晨)2019年11月15日-16日,智能与计算学部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55楼A113举行,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46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在活动启动仪式指出,学部党政班子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教务处关于开展天津大学第十届教学观摩月活动的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部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办成检视从教初心、提高育人能力的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升”为目的。

大赛要求学部40岁以下具有讲课资格的青年教师必须参赛,未取得讲课资格的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授课经验。邀请学校督导组、学部督导组、学部党政领导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评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及语言教态四个方面打分。比赛历时两天,老师们或形象生动、条理清晰,或语言幽默、内容丰富,比赛现场气氛激烈、紧张、精彩。

校督导组专家王世荣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她强调年轻老师讲好课需要一个过程,首先是对教学内容的熟悉和逐渐深入地理解;然后是对教学方法的适当运用以提高教学效果;随着科研经历的丰富和知识的积累,对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驾驭能力不断提高。同时,随着自身年龄的增长,师生关系也会逐渐变化,从朋友般的亲密到父母般的爱。

校督导组专家刘俊吉指出本次大赛体现了学部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活动非常成功。竞赛是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更是学部营造重视教学氛围的很好机会,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些青年教师是学部未来教学科研的主力,祝愿他(她)们发展得更好!学生评委通过比赛,看到了教师对待比赛的严谨、认真以及他们身上特有的激情与活力,看到了教师为了讲好每一节课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易。

学部主任李克秋对讲课大赛进行了充分肯定,通过比赛教师们展示了自我,锻炼了技能,增进了交流,展现出独特的教学风格和较高的课堂教学水平,也客观反映了学部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良好局面。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部的中坚力量,讲授是教师最重要的基本功之一,是教师的思想水平、学术水平和任教能力的综合显示,通过比赛可以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的平台,为学部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