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北洋智算论坛第五十九讲回顾

2019年10月18日 11:31

2019年10月14日上午,北洋智算论坛第五十九讲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成功举办。丹麦Aalborg大学Christian S. Jensen教授作了题为“Querying Geo-Textual Data Using Keywords and User Location”的报告。学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Christian Jensen教授是国际上数据库领域的著名教授,是ACM、IEEE Fellow,A类期刊ACM Transaction on Database Systems主编。Jensen教授的研究方向为数据管理与分析、数据密集系统、特别是时空数据分析。

Jensen教授的报告指出地理空间丰富的语义及其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使得相关的空间关键字查询尤为重要。Jensen教授通过实例,从top-k空间关键字查询、k阶近邻查询以及聚合查询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空间关键字查询。Jensen教授提出应当使用索引和安全域来实现查询,其中安全域的计算需要按照边界距离顺序访问对象并使用IR-tree算法,最后删除多余的部分。该方法在地理文本数据连续查询、检索地理文本对象吸引力区域以及提取区域内对象属性等领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Jensen教授与学部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