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慧社会与大数据智能团队”入选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2019年10月17日 10:45

智能与计算学部王文俊教授领衔的“智慧社会与大数据智能团队”入选2019年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A类团队。

根据“智能+安全”风险防范的研究需求,本团队整合了一批长期从事风险的智能感知、智能计算、预测和决策等方面专家学者,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法学、管理学等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为支撑的跨学科团队。

团队以复杂网络科学与深度学习为基础,在科学、技术与工程三个层面凝练了社会因控论、风险计算与智能分析、城市智能体与安全大脑等研究方向。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重大项目的支撑下,面向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安全能力的提升以及智慧社会的建设需求,聚焦于社会风险/公共安全场景下“大数据智能”技术创新,致力于推进城市安全和社会治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提升社会风险的识别与防控的精准性、高效性和协同性。

该团队注重社会服务和决策咨询,与南开区政府共建了"城市智能体与安全大脑"的试验基地和成果孵化基地,并先后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司法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等部委,以及天津市政府提供高质量的智库咨询,提供公共安全与社会治理类的重要咨政专报多份,多次得到中央领导、天津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