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思践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智算学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4日 16:08

为帮助全体党员更加精准的把握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10月11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102报告厅,智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为全体教工党员讲了一堂题为“学思践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历史、重温足迹、践悟初心和使命。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贡振宇、成员孔凡冬、智算学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花建锋在党课中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内涵表达方式的变化过程,他指出,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十九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核心和本质内涵没有变,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为党员们详细剖析了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确立、坚守、弘扬的整个过程和主要决定因素,历史线索清晰,带着初心和使命的人物精神鲜活。党员们真真正正感受到“初心和使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逐渐根植到人民心中的,无法泯灭的一种信念。

花建锋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提升心灵纯度。将入党初心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减少入党的杂念,多做有益于人民和国家的事情;将从教初心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热爱教书育人工作,从心底热爱学生。勉励学部全体党员践行好《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花建锋要求全体教师党员对标党的初心和使命,提高践行能力。认清时代使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的新型经济形态下,发扬敢于担当国家发展重任的精神;了解学部招收学生水平现状,潜心提高自身培养能力,向学校、国家、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党课后,为了配合党课主题,增强授课效果,学部党委选择了6个与初心和使命相关的经典原文作品,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诵读。6个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精心排练了《纪念白求恩》《可爱的中国》《人民万岁》《我的祖国》《谁是最可爱的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作品,在会上精彩演绎。最后,学部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深情的音乐、动人的声音、感人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让党员们感到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