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指导意见编制组来我校调研

2019年09月23日 15:24

(通讯员 刘远哲 王旭)9月20日上午,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指导意见”调研组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来我校开展调研,调研组由高新司先进制造与网络处处长李宏刚带队。副校长巩金龙出席活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及智能与计算学部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巩金龙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在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的学术科研水平不断攀升,近年来多次承担国家重点重大研发项目,涌现出了一批不同科研领域的领军人才。学校将全面配合此次编制调研工作,希望通过专家组与学校相关学科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网络空间安全项目申报、指南编写方面的水平。

李宏刚代表专家组对天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与卓越贡献。希望学校为编写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指导意见》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智能与计算学部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分别介绍了学部的发展历程、网络安全学院的建设情况、网络安全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双方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指导意见中顶层设计、基础方向、基础设施、人才培养、体制改革、对外交流等板块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