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6月20日 16:41

6月13日,为传承天大优良教学传统、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促进新工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紧抓“新工科”根本,聚焦教学专业培养,举办“智能与计算学部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王建荣、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及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等17余人参会。

王鑫老师主持会议。首先,感谢学部领导和人工智能学院的教师们对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发展的支持和关心,并就未来学院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体系的研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917111808

随后,王建荣老师对2019级大类招生和大类平台课程的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对目前天大的教学平台建设和天大“新工科”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分享。王建荣老师认为近年来学校在本科事业的发展尤为重要,而且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迅速,在人工智能专业上更要精益求精,参会老师们需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对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教师会上在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上提出了不同的看法,王龙标教授针对计算机课程与人工智能的课程区分程度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之后韩亚洪、贺瑞芳、宫秀军、朱鹏飞、杨雅君、于永新等参会教师也针对现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微信图片_20190917111756

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开展教学建设,依托“新工科”的潮流,学院将以此为切入点,找问题、下功夫、想办法、出成果,以新面貌展现人工智能学院新气象,推进学科专业的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