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逐梦七十载 智算新时代 |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新教师座谈会

2019年09月14日 10:58

9月10日上午,正值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新教师座谈会,领导班子成员与学部成立以来的新入职教师展开热烈研讨。

46a150d79041936f938af6f7bc2f19f

与会教师回顾了入职以来的感受与建议,对学部、学校发展表达了内心的憧憬和期盼,展现了新时代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志向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就如何当好班导师、如何融入团队、预聘教师如何做好个人规划等特别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学部分管领导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逐一记录需要进一步研讨解决的问题。

学部主任李克秋在讲话中强调,学部将对研究生管理体制和分配方案进行改革,确保新入职教师各项工作顺利走向正轨,尽力建设良好的学部生态环境,为老师们提供优质的平台和氛围。他还鼓励科研系列教师要同时加强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手都要硬,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党委书记花建锋指出,新教师首先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信息技术是国家发展的新动力,学部教师肩负着学科发展的光荣责任;其次要认清培养学生的责任,面对如此优质的生源质量,广大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不辜负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期待。他强调,9月6日,我校发布了《天津大学师德公约》,新教师要做好天大优秀师德传统的继承者,认真学习和领会公约内涵,把教书育人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据悉,学部领导接待日系列活动于上学期正式启动,旨在聚焦学部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的参与意识,引导广大师生更好理解和把握国家和天津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战略,增强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和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