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天大责任——智算学部教工党员西柏坡培训心得

2019年06月09日 10:17

近日,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天大责任”为主题的教育培训。参与培训的教师党员及时整理收获与感悟,将心得分享给大家。

杨雅君:

此次活动参观了位于河北省平山县的革命圣地西柏坡。在这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先后参观了五大书记的故居。通过参观,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无与伦比的智慧和勇气,在当年如此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带领中华民族翻开新的篇章。作为高校的一名青年教师,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武南南: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犹如一口大钟,在耳边长鸣,时刻提醒着我。两个务必告诫我得意不要忘形,尤其是在取得重要成就时,不要丧失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进行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

章亦葵:

此次参加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班,增强了党员意识,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牢记: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赶考”永远在路上。

王立: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在建国初期提出两个务必精神的必要性。在我们现在的形势下,也要持续落实 “西柏坡精神”,应当牢记“两个务必”,立足自身的教学岗位,努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为推进智能与计算学部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杰:

此次西柏坡之旅意义深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牢记“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善始善终,时刻铭记“进取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断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充实自己,投身科研,贡献力量。

罗韬:

西柏坡纪念馆前重读入党誓词,大家都喊得铿锵有力,宣誓后感觉意气风发,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责任的重大,同时也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动力,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罗咏梅:

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会继续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学生和教师服务。将西柏坡精神的精髓真正落实到“新工科”建设、“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以及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杜朴风:

参加了软件联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西柏坡党性教育活动,随众同志参观西柏坡指挥所旧址,及主题教育展览。深有感,得些散句,却难成诗,录下:

燕都定鼎七十载,而今重觐西柏坡;

雄兵百万征天下,决胜千里三破桌;

青衣遍野堪风景,红旗一飘誓言落;

清正廉明新时代,砥砺前行皆无我。

张小旺:

经过在西柏坡的两天党性课程学习,我了解了在革命解放艰难时期,我党老一辈革命家提出“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与意义,更深入地理解“两个务必”的谦虚谨慎与艰苦奋斗是我党在革命时期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动力。我们现在生活在不同于革命解放战争的年代,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外在形式发生很大变化,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谦虚谨慎和艰苦奋斗仍然是我们放在首等位置,是我们继续保持党先进性的法宝。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谦虚谨慎是思想与工作的正确态度,艰苦奋斗是思想与工作的正确方式。两个务必指导我们“坚持学习攀越,坚守工作方向,聚焦科学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发展作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葛卫民:

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班尽管只有两天的时间,但内容丰富,获益匪浅。

一是通过聆听石家庄市委党校梁胜文教授的《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专题教学,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两个务必”提出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和政治远见,也进一步理解了西柏坡精神的核心内容就是坚持和践行“两个务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二是通过实地考察正定县城及塔元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的工作场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民众疾苦、始终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三是通过在西柏坡纪念广场参加向毛泽东主席等伟人敬献花篮仪式,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意识。

四是通过实地参观西柏坡旧址,看到领袖们和老一辈革命家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能够带领全党、全军和人民取得革命的全面胜利和全国的解放,进而建立人民共和国。是与他们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密不可分,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张维:

在两天的红色教育活动中,我走进了革命圣地西柏坡,追寻“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足迹,深刻领悟体会西柏坡精神。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使我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走进西柏坡,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光辉路程;聆听老党员闫青海讲述红色故事和奋斗创业史,感受西柏坡这片热土的时代巨变。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和坚持“两个务必”,践行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王天宇:

通过瞻仰西柏坡、重走赶考路和学习“两个务必”,我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未来将把西柏坡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肩负起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历史使命。

徐天一:

通过西柏坡两天的学习,我对“两个务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既是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中党的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现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保障,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应牢牢记住“两个务必”,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洁:

西柏坡的学习,让我又一次重温历史。西柏坡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中国人民宝贵的、独特的精神财富。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承发扬西柏坡精神,永远牢记“两个务必”、“六条决定”,发扬革命传统,保持革命本色,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工作。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