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天津电信“津翼物联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9年04月01日 15:00

3月28日,在“云聚众智,翼起未来 - 2019天津电信DICT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电信)共同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天津大学—天津电信 津翼物联研究中心”。学部副主任王建荣与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何伟签约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三大运营商之一,连续多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卫星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天津电信拥有员工1300人,2018年收入11亿,利润2亿;资产总额近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利润总额2亿元,上缴税金561万元。在物联网、宽带网、移动网络领域拥有雄厚的基础设施资源及优秀的信息科技建设能力。

“津翼物联”是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与天津电信的重点合作研发项目,目前已经进入企业对接状态,服务于多个工厂和企业。该项目是基于NB-IoT等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新智能物联网开放平台,应用于生产安全、社区安防、智能楼宇、智慧工厂等领域,实现自动化、智慧化的智慧城市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监控及风险预警。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在物联网、边缘计算、5G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长期的积累,此次合作将推动智能与计算学部先进学术成果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和天津电信的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把智能与计算学部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和天津电信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此次合作,为智能与计算学部和天津电信带来了新的探索和新的实践。未来,智能与计算学部将和天津电信一起,共同推动“津翼物联研究中心”建设,深入推进科研技术与实体产业的融合,建立全面研发和生产机制的合作模式,合作研发智慧城市和物联网、5G等相关软硬件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共同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