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播种希望 梦想起航——智能与计算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

2019年03月18日 17:16

3月12日,正值全国第四十一个植树节,旨在播种希望、助力成长的智能与计算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正式成立,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李斌,校工会挂职副主席陈乐,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万亮,智能与计算学部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成立大会由学部工会主席史慧主持。

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在讲话中表示,当前学部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全体教师的比例高于70%,青年教师群体是学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联谊会要紧密围绕学部的中心工作,聚焦广大青年教师的实际需求,通过搭建各类平台,把大家吸引到青椒会的周围,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营造愉快和谐的氛围。学部党委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工作,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青椒会的引领下收获成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花建峰为王晓飞、李罡、朱鹏飞三位青年教师颁发聘书,鼓励他们与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积极联动,积极为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王晓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背景及宗旨。他表示,青年教师联谊会目的在于凝聚广大青年教师,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合作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自身素质,发挥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联谊会作为服务广大青年教师的载体,将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研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加深大家与外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积极开展青年教师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李罡和朱鹏飞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职责分工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万亮认为,学部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群体的不懈努力,她将学校比喻成大花园,学部为花坛,个人为花苗和树苗,集体是土壤,个人成长离不开集体协作。同时,万亮期待学部青椒会主动联合其他院系青椒会共同组织相关活动,增进校内交流。

李斌对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六大版块内容以及品牌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和参加各类活动。他表示,许多教学科研工作都是在交流与合作中获得启示,建议青年教师能够广泛交流,在交流中产生碰撞,从而不断提升自我。

校工会挂职副主席陈乐表达了对学部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的热烈祝贺。她认为,智能与计算学部青椒会的活动规划体现了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希望学部青椒会在工作实践中努力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服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真正发挥传承创新、凝心聚力的作用。

在交流环节,参会的学部青年教师代表逐一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大家在意见征集卡片上纷纷留下活动建议和美好祝愿。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