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给您拜年啦!

2019年03月18日 16:17

新年贺词

学部党委书记 花建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这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向你们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变革的一年。上半年,根据学校党委战略部署,在计算机学院党委和软件学院党委基础上组建成立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现下设6个在职教工党支部、1个退休教工党支部和30个学生党支部。

2018年是发展的一年。学部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学部党员和师生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同时,适逢我校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我们举办了“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六十载;智算未来,砥砺奋进新时代”天津大学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和系列纪念活动,总结历史、凝练文化,为开局新甲子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

在此,要感谢全体师生的鼎力贡献,感谢退休教师和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感谢兄弟高校同行和各界朋友的热心相助。

2019年是学部的开局之年。学部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学部全体党员和师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意识,深化战略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细化具体措施和方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谱写智算时代的新篇章,以丰硕的奋斗成果,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生活幸福!

 

新年贺词

学部主任 李克秋

时值新岁,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部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学部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部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8年5月,天津大学瞄准未来,在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成立智能与计算学部。学部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截止2018年12月,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ESI排名位居世界212名,较2017年8月排名提升超过150名,继续位居全球前1%。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软件工程一级学科获评A类学科,为加快学部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瞄准世界水平,对标国际一流,2018年完成了计算机科学学科国际同行评议。

这一年,学部迎来2018级本科生419人、硕士研究生260人、博士研究生33人,其中腾讯新工科试验班录取63人,今年本科生大类招生第一志愿率超过80%,位列全校第三。学部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9.79%。

这一年,我们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国家大数据工程实验室共建单位,并获批天津市机器学习重点实验室。学部科研经突破6000万元,承担国家重大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各类重大项目。学部基础研究力量不断增强,发表CCF A类会议论文44篇,发表SCI论文145篇。

这一年,我们以“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六十载;智算未来 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举办计算机专业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13场。启动“北洋智算论坛”,截至目前共举办24讲。

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新的一年,学部必将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努力奔跑,追逐梦想,携手并肩,共创一流!祝福全球各地的天大智算人、关心支持学部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