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大类培养课程组建设启动会

2018年11月08日 00:00

为配合学校全面实施“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开始实行大类培养。学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改革,深入思考,多次研究和讨论学部大类课程的建设及发展。2018年10月31日下午,智能与计算学部大类培养课程组建设启动会在55教学楼A410会议室召开。学部教学副主任王建荣、教学督导组成员张钢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喻梅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王建荣副主任主持。

1.png

会上,王建荣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与现状,指出大类培养作为改革的重要一环,是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要做好课程的设置和规划、师资力量的建设和评价改革等工作。学部将针对9门大类课程和8门核心课程分别成立课程组,每个课程组设置组长1名,由长聘教授担任,面向学部选拔聘任授课教师。从2018级开始,大类课程拟采取小班授课模式,课程组授课教师以小班和课程章节为单位分工,统一教学大纲、统一备课、统一考试。同时学部将设立专项资金资助课程组建设SPOC课程,线上线下充分结合,探索教学新模式。

2.png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组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制订了进一步选拔课程组成员的办法。同时,对于学部本科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注重课程内容改革,增加课程挑战度;提高学生评价有效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配备线上课程助教,规划好答疑系统等。

本次启动会是学部建设大类培养课程组的首次会议,也是贯彻落实新工科教育教学理念的交流会。学部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行动,积极推进我校新工科建设,实现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