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走进智能与计算学部

2018年10月11日 00:00

(通讯员 王天宇 赵晨)2018年10月8日-11日,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期间,评估专家组成员分别走进学校各个学院(部),通过走访、听取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考察指导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

10月8日下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药科大学来茂德校长参观了智能与计算学部科研成果展示厅,学生分别对各个科研团队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和介绍。

1.jpg

10月8日下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到智能与计算学部走访调研。座谈会在55楼B区202会议室举行,学部全体党政领导、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共19人参加了座谈。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主任李克秋对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学部副主任王建荣从学部简介、教学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出发,围绕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对学部的总体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何雅玲院士与参会人员就学部面向全校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的内涵与特色、基础课任课教师管理体系以及相应的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了解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不同专业在大类培养过程中的交叉融合情况。随后,何雅玲院士参观了学部科研成果展示厅,通过查看各团队的科研成果和本科生在其中参与的工作,调研了学部科研工作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反哺情况。何雅玲院士对学部就本科教学的重视程度和本科教学的举措予以了充分肯定。

2.jpg

10月9日下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走访学部,参观了学部科研成果展示厅。随后,在55楼B区202会议室听取了学部主任李克秋对总体人才培养工作的介绍,并与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各专业本科生代表进行了会谈,围绕课程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质量保障及监督、网络课程使用情况以及本科生到企业实习情况等问题展开深度讨论。Anton Peter Jacob Middelberg教授充分肯定了学部在本科教学工作中的成绩和做法,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

3.jpg

4.jpg

10月10日上午,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北京科技大学薛庆国副书记来到智能与计算学部进行走访。在科研成果展示厅听取了学生们的成果介绍。随后,在55楼B区202会议室和学部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就教授上课情况、鼓励教师上课政策、教学指导委员会职能、督导组人员构成及职能、督导评价结果的使用、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还询问了专业培养方案的制订过程。

5.jpg

6.jpg

7.jpg

8.jpg

除走访调研外,评估专家组成员还通过听课看课和调阅教学文档等多种形式对学部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审核评估是对学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检验,学部将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智能与计算学部而奋斗。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