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17日 00:00

9月13日下午,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智能与计算学部党委书记花建锋,主任李克秋,副主任陶文源、魏建国、胡清华、冯伟、王建荣,党委副书记史慧、赵娜,新生班主任、教务员、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部2018级新生辅导员伍雨辰主持。

1_副本.jpg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天津市“十一五”科技规划核心成员、主持和参加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冯志勇老师代表学部教师发言。冯志勇老师提醒同学们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扬对科学未知领域的探索精神,追求新知、发明新理,用知识和文明引领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将自己的才智、才情与才华,同祖国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为计算机、软件学科的发展绽放青春、挥洒热血!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6级软件工程研究生梁绍楠、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生周广猛分别代表研究生、本科生老生发言。两位学长分享了在天津大学学习成长的经历,青春懵懂到一次次突破自己,向着心中的信念坚定前行。他们的发言给了新同学们极大鼓舞,礼堂内掌声雷动。2018级本科工科试验班张开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入天大的所闻所感,并表明不会辜负先人为如今美好生活付出的努力,必当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秉持实事求是的校训,汲取天大精神滋养,勇立潮头,勇担大任。

6_副本.jpg

为充分做好2018级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更好地做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树立学习目标,学部公开招聘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16名,典礼上李克秋主任为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典礼最后,李克秋主任致辞,李主任介绍了智能与计算学部成立的背景,同时向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传承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传承刻苦钻研,扎实掌握学识;三是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四是要协同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

典礼结束后,花建锋书记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花书记从“格局”、“情怀”、“行动”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个人与学校、国家、世界发展的关系,并希望新生站在学业新台阶上铸就更博更大的情怀,构建更实更大的格局。

7_副本.jpg

近年来天津大学一直在加快新工科建设,智能与计算学部应运而生,2018级新生是一批鲜活的力量注入了年轻的学部。几番寒暑铸就天大品格,一生岁月践行家国情怀,学部上下必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向着“双一流”目标迈进。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55教学楼,300350
邮箱:coic@tju.edu.cn

Copyright ©2017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 版权所有